close

昨天,大y因為前一晚又沈迷於線上象棋的世界,所以一睡就到了下午四點~
nini早在中午就跟著大姐她們一家人出去玩了,剩下我和小香蕉…
等到大y起床,我提議帶小香蕉去給大堂姐玩一下好了~
(因為二點多大堂姐還無聊得打電話來找nini~)
於是我們就一家三口到了只是在家對面巷子幾乎每天都去的堂姐家…
大y就又進了房間繼續打他的線上象棋~
晚上七點左右回到家,大y先去吃飯,我幫nini洗澡~
洗完nini,剛好大y吃完飯就回了房間~
我咧…吃我的飯、洗我的碗、幫大姐小孩煎個煎餃帶便當…
莫名其妙就到了晚上十點的敗犬女王時間,
我才忙完一堆雜七雜八的事進了房間交接電視…
大y繼續他的線上象棋…
nini進進出出玩到十一點多,還在我身邊繞來繞去,
於是我拜託大y幫我顧一下小孩,讓我可以專心看一下電視…
大y拿了愛的小手,跟nini說去睡覺,然後就打了她一下,讓她哭著來找我…
我跟大y說,他應該先叫nini去睡覺,如果她不聽的話再教訓她,
也或許可以跟她簡單的玩一下,她累了自然就會去睡…
結果大y就又回去面對著他的電腦…
我忽然覺得很大一把火上來,想好好找他談一下~
可能他認為我干涉他教小孩的方式吧,他也不太想正面的和我溝通…
他覺得,小孩就不跟他玩,他有什麼辦法…
這中間短短的幾分鐘,他不是直視電視,就是直視電腦,跟我進行著所謂的溝通…
nini這中間有試圖要來找我玩,但我跟她說我在和爸爸講話,她就很識相的去玩她的拼圖…
可能我自己的情緒到了滿點,我覺得我只是希望可以和他好好講講話,
但一整天就在他四點起床之後沒交集的開始,並且即將在兩個人無言以對中結束…
忽然覺得我需要透透氣,所以就沒顧nini哭著叫我帶她,我就出門去了…
我從來沒有這樣大動作過…果然,全家人輪流打電話找我…
結了婚有小孩的人,想耍帥也沒辦法…
我只去公園坐了一下,大y跑來跟我無言的坐在同個公園椅…
後來大堂姐出來叫我和她回她家聊聊…就這樣,最後一點多左右再從堂姐家回家…

我回想這幾年的我,想到開店、結婚、生小孩、做保險…
一切的一切,我老樣子的是死腦筋為了和一個人同心,為了支持一個人…
可是因為時間空間及一切人事物的改變,我們處在一個不只兩個人的世界,
我想做的愈多,雖然得到成就感,但相對的也變得理所當然…
婆婆偶而在大y看不到的時候透露的一些訊息,也讓我覺得喘不過氣…
除了再生一個男生、常說一些我在小孩就壞…之類的,
都讓我覺得我是不是該乾脆再重回我的職場,
少在那邊做一個只是泡在奶瓶尿布裡,整天想著晚上要煮什麼的井底之蛙…
今天早上婆婆和大姐要帶nini和市場的人出去玩,
我幫nini打扮得又不合她意,還特地拿出了她不知何時收的一大袋我沒看過的衣服,
把我幫nini穿的elmo紅色T-SHIRT+牛仔短褲+灰色半統襪+藍色COVERSE風格球鞋變了調…
改成大碎花麻料上衣+牛仔短褲+粉紅色涼鞋…
我自己本身,很搞不懂為什麼會有家長讓小孩在沒有水又不是家附近的場合穿涼鞋…
但能說什麼咧…只能看著自己的小孩穿得很俗氣的在阿嬤的稱讚聲中出門…

真的很厭倦這種事情,也很厭倦自己每天像個陀螺一樣不知為什麼在轉…

母親節,又讓我想起了我老媽,
也讓我想起老媽昏迷之前的有段時間,她和我老爸幾乎沒在講話…
不只兩個人的世界,單純的只是想要兩個人的交集,好像真是件比吃大餐更奢侈的事…
可悲的是,我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老天爺會卡掉我們的人生,
但是仍然要每天汲汲營營的把重點放在面對著一些對我們的人生來說並不真正重要的人…
我標準的就像我老媽,想兼顧家庭、想兼顧事業、想讓小孩過得快樂、全心全意…忘了自己…
然後最後可能的下場就是,自己扛一堆自以為自己扛得起的事情,然後沒有自己的老去或回去…

只能發發牢騷、吐吐苦水、然後繼續回去輪子裡面當那隻努力向前跑的老鼠…

我想…什麼都不做、都不會、都隨便又只愛自已的人,
一定不會像我這樣神經緊蹦、腰酸背痛、滿腹牢騷吧…

PS.寫這篇不是要讓大家公幹大y的,只能說我是"歡喜做"但有點"不甘願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