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覺得有感而發的想上來講講照理說不該講的婆婆的事了…

上個星期,一個親戚打電話來家裡找我婆婆,
說是要介紹鄰居的女兒給大y的老弟…大約講了半個多小時…
掛完電話後,我婆婆跟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了一下剛剛講的內容…
不過,她一開始就有個覺得不妥的地方…說對方家裡三個都是女兒…
我不懂這樣有什麼關係,追問了才知道,這樣代表女兒和女婿要負擔娘家…
我心裡的os…(((((天啊,什麼時代了啊…)))))

到了這星期,那個親戚更妙,說是要約這星期日喝茶見面,
不過見面之前,叫我婆婆先去他們家看一下照片…
我心裡的os…(((((什麼鬼啊,是把人家當成什麼啊…)))))
我婆婆和小姑也很妙,覺得這樣很好啊,看了不喜歡就不要見面了…
還覺得這是因為是自己人介紹的才有這種好處…
我卻覺得,奇了,要看的話,也是男主角去看吧…
結果咧,她們在這個星期二果真坐了公車特地從松山去新莊"看照片"…
後來帶了一張照片回來,對方三姐妹拍的全家福照,穿禮服的那種…
我心想,看這種的,準嗎?
更扯的是…竟然是拿回來,說是可以三選一…
我心裡的os…(((((拜託…到底是在幹嘛啊…對方的父母是想嫁女兒想瘋啦…)))))
當然客觀的來說,對別人品頭論足這種事一點都不難,
很容易的大家就選出了所謂的理想對象…
可是換個角度來想,要是我是那照片中的其中一個人,我一定覺得很xxx,
而且…我整個就是正義感浮現,覺得這到底是什麼標準和角度在幫大y老弟介紹…

總之…就靜待週日的最新發展吧~聽說…是在對方家附近的泡沫紅茶店… ><

就在週二拿回照片後,週三我婆婆更妙了,自己家人看過就算了,
還帶去菜市場讓大家看…我覺得,真的有點不太尊重別人的感覺…

我要講的重點來了…
當天我帶著nini和小香蕉去市場,
後來和nini先去了便利商店買個飲料…
結果一出便利商店的門,就看到了我婆婆正帶著小香蕉要去晃晃,
nini說她也要和阿嬤去逛逛街,
於是我就帶著她跟了上去…
我婆婆是要到一個認識的賣碗粿的攤位去聊天,
到了那邊,我們就很自然的進去裡面坐,
那個碗粿嬤有兩個孫子,請注意,是"孫子"…
旁邊一個也是來聊天的歐巴桑稱讚nini說長得很漂亮,
我感覺到我婆婆很冷的說…"水那有效"(台語)
歐巴桑說:"水那也嘸效"
我婆婆更冷更冷的說…"巧水嘛是查某也"
歐巴桑接著說,怎麼60幾歲的人比80幾歲的人還不開化…
當下真是覺得烏雲罩頂,後悔剛剛出便利商店沒拖著nini往反方向走…
這之後當然就我婆婆、碗粿嬤、路人甲歐巴桑三人不斷的在講男的怎樣、女的怎樣…
我待了一下,馬上火速找了理由先帶nini離開,
派小香蕉陪她阿嬤繼續那個在我背後的話題…

這讓我想到我的公公…
我進到大y家以來,我公公早就因為生病沒有工作在家休養一陣子了,
但他總是每天很會安排自己的生活,把家裡大小事打點的好好的,
據說更之前他身體還可以的時候,雖然沒上班,但家裡連煮飯洗衣都他在弄的…
我公公很開明,跟晚輩都相處很融洽,不會有長輩的那種距離感,
連對我,他也是言語之間都會和我開些小玩笑,對我照顧有加…
我在想,如果現在他還在的話,nini和小香蕉在他眼裡一定是滿分的開心果,
當然我婆婆也很疼這兩個孫女,而且有時也是寵得要命讓我有點傷腦筋,
但是,因為是孫女,所以,這輩子應該都拿不到滿分…
而如果我公公還在的話,他應該會很週到的處理大y老弟的相親,
不會這樣感覺很不尊重別人又隨便約個泡沫紅茶…

以上這些…,是因為我婆婆是老女人or因為她是傳統女人?

她不老啊~她才六十出頭,白頭髮比我還少,
因為她很年輕就和我公公相親結婚,
我公公很帥,身材也很好,
而且這輩子從沒讓她擔心過,
不喝酒、不賭博、不抽煙,
在外面拼到身體不好了,才換成是我婆婆出去工作,
而在家的他,也不會因為大男人的面子而不幫忙做家事,
甚至連拜拜的金紙要擺什麼、要煮什麼菜…都是他在安排…
總是很有原則和紀律的守著本份過每一天…
反倒是我婆婆,常常大而化之的能省就省,
不只指錢能省就省,事情也是能省就省.
心血來潮去撿紅點也是一去就半夜才回來…
一輩子都有個男人在她後面撐起所有的事…
真的是"從此之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如果洗衣、煮飯、理財都不是我婆婆的責任…
這樣…好像也不太像是傳統婦女…甚至…還挺現代新女性的…

研究這個,好像不如去研究生男秘方…

不過我覺得,
越是叫我生男的,我越是不想生…
一種叛逆的想法深植心田…

尤其是,總是在大y不在的時候有意無意提這個…
真的是所謂的"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