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星期nini打日本腦炎,
今天小香蕉打五合一,
兩個都在打針前順便做了健康檢查~

吳蓁妮 過六天滿2歲1個月
身高90公分(第75百分位)
體重13公斤(第50百分位)

吳蓁頤 過兩天滿5個月
身高64公分(第50百分位)
體重7公斤(第50百分位)
頭圍42公分(第75百分位)

nini的健康手冊在這個年紀已經開始沒有頭圍欄位了…
雖然說體重算是中等,但其實看起來還蠻肉的~
她的大頭算是幫上不少忙,再加上她的言行舉止…
整個看起來就是不太像是兩歲的樣子…

小香蕉的體重和三個月時都一樣,本來有點擔心,
不過醫生說,這樣反而是回歸到正常的範圍,
不然再胖下去也是超重…
我瞄了一下nini之前的健檢記錄,
現在的小香蕉和五個月大的nini比起來,身高多了1公分,體重多了0.2公斤…
所以算是還不錯的收成狀態…^_^

醫生說小香蕉也是有過敏體質的孩子,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還蠻明顯的,因為她早上起床都會打噴嚏,而且感覺有時有鼻塞的聲音…
醫生建議我晚點開始給她吃副食品,
所以雖然她快滿五個月了,但我還沒開始讓她吃米麥精之類的…
現在只有偶而給她吃牙餅,預計是要到六個月再開始幫她加料~

兩隻看起來都頭好壯壯,讓人誤以為我快被吃垮…
不過,nini現在也大約是一天只喝一次180cc而已(現在只用奶粉+杏仁粉+益生菌,沒有其他的東西)
小香蕉則是白天約三小時喝一次120cc,晚上平均連睡10小時不用喝…
整體來說,我的投資報酬率還蠻好的,
而且很幸運沒花什麼心思在食物上面,可以有這樣的成效~
身邊很多媽媽都很用心,有聽過一天固定讓小孩吃到三種以上的青菜(一種菜兩三片葉子,特地弄給小孩吃…)
也不乏加鈣粉的、加珍珠粉的、吃維他命的、吃乳酸菌的…
我真的是從頭到尾沒研究過這些…最多只是弄過排骨+蔬菜+吻仔魚粥…
nini會講"維他命c",也只是因為我買過便利商店那種便宜的維他命c糖果給她…
(今天聽說補腦袋的"魚油",要在四歲以前吃才有效,讓我在想是不是該來研究一下…)

唯一唯一唯一…讓我覺得有點愧疚的…
兩姐妹的頭型都被我搞很不圓也…
nini的頭有點扁,不過好佳在現在頭髮長了看不出來,
小香蕉則是…怎麼歪了…,讓我有點擔心不知會不會長了頭髮還是很明顯…
前兩天無聊還上網查了一下,結果發現有嬰兒的頭型帽也…
http://www.prettybaby.com.tw/chuansheng/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info013&Category=111815
超妙的,不過看起來感覺小孩會滿頭大汗…
(不過那個站的"專業資訊"可以瞄一下啦~有興趣的去看看~)

希望…頭好壯壯以外,頭髮也要遮得住有缺點的頭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