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家裡多了妹妹,nini總是很雞婆的注意著妹妹的一舉一動,
心情好的時候會很大方的把所有的娃娃都給妹妹,
出門前也都會特地跑回房間跟妹妹說bye-bye,說"愛妳"...
妹妹如果睡覺沒吃奶嘴,nini會雞婆的邊說"妹妹吃",硬要塞奶嘴給她,
如果睡覺有吃奶嘴,nini又會雞婆的邊說"妹妹不要吃",硬把奶嘴拔掉…
妹妹哭了如果我沒有即時去理她,nini會大聲的說"妹妹哭了啦",
也會自動自發的去拿妹妹的奶瓶想搶先一步去泡牛奶 (還不會拿錯喔,超厲害的),
以上的這些,可以解讀成是對妹妹照顧有加,不過也代表nini都在盯著妹妹。
吃醋的狀況還是偶而發生,曾經有過nini故意把腳抬在妹妹的頭上,看我有沒有看到…
有時她也會故意搶妹妹的枕頭或綿被之類的…
不過說實在的是比我想像的好太多了,因為nini總是有事沒事就一直親妹妹,表現很愛她的樣子…

最近nini晚上睡覺的時候喝牛奶,總是會說"媽媽餵",想學她老妹,故意不自己拿奶瓶,
今天則是妹妹洗完澡,她就自己拿毛巾說要"洗澡",妹妹喝牛奶,她就自己說要喝牛奶…
晚上的時候,我在餵小的喝牛奶,nini安安靜靜的去拿了另一個妹妹的奶瓶,我沒空管她,
結果她去房間外面繞了一下回來,應該是叫她阿嬤幫她裝的水吧,一路給我用妹妹的奶瓶喝回來…
我就問她說"妳是小baby嗎",結果她回我說"是呀"…之後默默的爬到我身後,跟我說"妹妹爸爸抱",
意思是,叫我把妹妹給她爸抱,叫我抱她…
nini本來就很常在我抱妹妹的時候,把妹妹的位置喬好,然後跟我說"妹妹放著",
但今天一連串的舉動,就是一直在學妹妹的生活作息。
大Y跟nini說"妳愛學人喔",她也是一副無所謂,還自己一直重覆"愛學人、愛學人"…

雖然只有兩隻手,對這種狀況有點忙不過來,甚至當下有點快起笑,
不過像現在兩個小孩都投降倒在床上的時候,還是很高興在今天又看到了她們一點一滴的成長。
現在是小孩黏著我們不放,再過幾年…連她的背影我們都不知道看不看得到咧…要懂得珍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