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用唱兒歌已經有點沒辦法壓nini睡覺,
於是前天不小心脫口說出"媽媽說故事給妳聽~"
一句話,後患無窮~
今天nini好不容易自己跟我說要睡覺,
拿了她睡覺的機絲頭仔,躺到她的位子上去,
我還正想說,哇,今天好乖~
結果她就開口說"說故事"… ><
其實我超不會說故事的,
上次用這招騙她時,發現自己連三隻小豬的故事都講不好,
後來是很爛的用nini一天的行程講成故事…超級混的~
不知道是因為自己小時候也沒有聽床邊故事的習慣,
還是說故事本來就是需要一點天份,
我覺得我完全沒有那個講故事的feel…
而且一堆故事也都忘光光~
小紅帽裡的大野狼有偽裝成奶奶,
龜兔賽跑的烏龜跑很慢但最後贏了,
虎姑婆會咬不睡的小孩的小指頭(這是歌詞吧),
幾乎所有的故事都像在考聯考一樣只記重點…
唯一好一點的是,聯考的重點考完就還給老師了,
童話故事的重點起碼在我30歲的時候還有殘骸…

雖然說反正我只要有唸出東西,nini就會安安靜靜聽我說,
但是我還是覺得講亂七八糟的故事給她聽會有礙身心健康…
我看我還是去搞些說故事的cd來完成這個神聖的使命好了~

ps.別以為我很遜,不信自己講個故事給自己聽聽看,
     十個有九個都是二二六六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