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場景:大Y、我、nini 三人共乘機車…陣陣微風害我打了個噴嚏…
nini: "怎麼了?"
.....我正在思考怎麼回答中.....
nini: "感冒了喔~"
我回答:對啊…感冒了~
nini指著某個方向: "去看醫生啊~"
-----------------------------------------------------------------------------------------

場景:阿嬤抱著剛喝完奶的妹妹、我、nini,四人在客廳
阿嬤拿起妹妹身邊的手帕跟我說:"手巾仔溼去啊" (台語發音)
我回答:"對啊,稍等會擱換"(台語發音)
在旁邊玩耍的nini問我: "妹妹手帕喔?"
我回答:"對啊,妹妹手帕溼掉了"
nini走過來牽我的手要我起來,急切的說: "去拿啊!"
----------------------------------------------------------------------------------------

場景:我和阿嬤、nini,三人在客廳
我和阿嬤聊天,正在和阿嬤說大y有個同學前天生了個小男生
nini問: "誰啊?"
我回答:"爸爸同學啊,生小baby啊"
nini: "我要去小baby" (表達她要去看小baby)
我回答:"好啊,我們等一下去看小baby"
過了一會我問nini:"那妹妹怎麼辦?"
nini回答: "帶妹妹去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