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網誌就又空了一個禮拜了~

上週小香蕉嚴重便秘,連續兩三天肚子都硬硬的,上大號都上到大哭,
不斷用精油幫她推肚子,總算脫離那便秘的日子了…
我猜應該是因為夏天流汗流得多,身體水份不夠的關係…
不過她又不怎麼愛喝水,於是就開始每天都讓她吃水果~

nini小時候最不愛吃的這種嬰兒食物,小香蕉倒是很愛~
米糊、水果泥,全部是湯匙到、嘴巴開~
這幾天弄過水梨、西瓜、木瓜…甚至連我不太敢吃的榴槤她也都試過了~

看清楚了嗎?在她嘴裡的是榴槤子…
看清楚了嗎~是榴槤喔~

現在很愛玩的小香蕉,不跟她玩她還會發脾氣~雖然不是金牛座的,不過脾氣好像更牛~
讓她心平氣和的方法,就是站著抱她或是讓她把頭墊得高高的…
站著抱她這件事…沒辦法,已成定局…家裡人總是捨不得讓她哭,就站著哄她,所以…唉…

用史迪奇抱枕墊她的頭,角度剛剛好…
史迪奇被我壓扁扁

她的玩具除了她自己的手跟腳,就和nini小時候一樣,都愛玩塑膠袋…面紙、溼紙巾常都被她拖去玩~
沒吃過腳~ 

這星期要去打預防針,又可以順便知道一下她的生長進度了~
我想,應該是也不會差到哪去~  

再來是nini~上星期帶她去看了兩家幼稚園,
她真的是有夠不怕生的…現在因為快畢業了,所以兩家幼稚園都有小朋友在練習表演節目,
nini幾乎都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站在旁邊看了起來,也不擔心我會跑掉,
甚至還去拉小椅子坐好,喝著她手上的鮮奶欣賞表演~
所以我想,即使我真的要那麼早送她去上學,她應該也很快就可以適應吧~
看了"童欣幼稚園"和"民族幼稚園"…兩家比起來,
前者是我覺得比較起來比較優的,空間規劃很好,教室都有注重通風,
而且小小的男女廁所還有分開~
那邊還有專門收一班日本小孩,全由日本老師上課,主要是提供給父母都是日本人的小朋友就讀,
是讓日本小孩在台灣學習日本教育的,和日僑學校那種學台灣教育的不一樣~
也因為有這樣的背景,所以一般的台灣小朋友,一星期會有一堂的日文課,
然後也因為園長覺得台語是重要的,一星期也有一堂台語課~
其他一些基本的音樂、美術、英文之類的,當然也都有啦~
另一家民族,感覺就比較商業一些,空間比較小,而且課程安排感覺比較隨便…
早上一進學校,有一堂叫做"角落探索"…其實,就是只讓小孩在校園的角落自己玩教玩具,
當然,也是會有老師做互動啦~只是我覺得,每天都一大早就角落探索,會不會有點混…
園長的風格也蠻妙,和小朋友互動的口氣蠻嚴肅的,有小朋友靠過來我們旁邊,
她會跟小朋友說"有事嗎,沒事的話請去玩你的玩具"…帶有一股殺氣…
因為nini的年紀是幼幼班,我注意了一下午睡時間有兩個小時,所以隨口問了一下,
結果園長跟我說,這個年紀的小孩,沒睡飽的話學習力會不好,
所以通常,幼幼班會從12:30睡到下午3點…
我不知道她是誤會我想讓小孩睡久一點還怎樣…可是這樣未免也睡太久了吧~

兩家的費用比起來,原則上是差不多的,不過後面的這家,現在免註冊費,
代表第一學期可以省二萬多,不過因為我還想多看看,也不是真的很急,
所以還沒做決定…
加上註冊費平均下來,一個月差不多要一萬六、七跑不掉…
一方面,我婆婆小姑她們,也都還在唸說幹嘛那麼早讓小孩去上學之類的…
另一方面我也有點掙扎,覺得有必要那麼早就花這個錢嗎?
不過反正就邊選邊看,看緣份囉~

上個星期天,帶nini去河濱公園晃晃~
本來想借借看有沒有親子腳踏車,不過現在都沒有了~
所以借了台nini可以騎的四輪車…
根本就是坐著休息~ 

nini其實沒騎過這種車,所以腳有點沒力踩不太動,
往前踩不行,倒是蠻會假裝很厲害的往後踩的…
姿勢100,不過整體來說,根本就沒成功過…
姿勢100 

多去幾次應該就會了吧~而且第一次租車,覺得好便宜喔,小朋友的一小時才25元,
所以應該也不需要買腳踏車回家佔位置了,有空帶去騎騎車、吹吹自然風也不賴…

第一次發現河濱公園還有狗狗專用的區域,帶nini去和小狗跑跑跳跳,她也玩得很開心…

最近nini很愛角色扮演,想到就說她自己是小baby,或說她是媽媽、我是nini…

努力了一段時間的認字和認顏色,一點進展都沒有,讓我覺得有點遇到瓶頸…
希望再堅持下去,可以有新的進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