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實行十點就寢計劃之後,
晚上都是聽著一些故事或是兒歌睡的~
十天裡大概有八天都是十點熄燈,但接近十一點才搞定~
這中間總是要搭配著我很吵一直叫nini躺好的聲音~ ><
我自己都覺得有點受不了自己…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個成果已經不賴了~
有時候,自己也跟著就這樣睡著~

和這個比起來,戒尿布夜戰計劃,反而比我想像的順利一些~
白天現在完全零失誤的nini,晚上睡前讓她去一次廁所,
中間等她睡熟約三、四個小時左右再抱她去一次,絕對就萬無一失~
只是有時在她睡著時抱她去廁所,她會哭著說她不要尿尿,…有點不忍心…

曾經失誤過兩次,早上起來我告訴她說她尿床了,她也會一副很懊惱的表情,
嘴巴馬上嘟起來、頭馬上低下來…
我想這應該代表她知道她不應該尿床~

一切看起來都很順利,不過還是有點需要改進,
我好像太少讓她有機會主動說要去尿尿了,總是覺得時間差不多了就帶她去~
所以雖然是成功戒掉尿布,但是好像還有待加強~

原本很想讓nini四歲再去上課的我,最近忽然覺得好像應該早點讓她去,
因為她現在每天被這個姑姑、那個阿姨帶來帶去的,感覺好像一整天都沒學東西,
目前除了日常生活對話的詞彙有進步之外,一些比較正經的好像我都沒教會她…
總是斷斷續續的學習,讓我覺得好像有點浪費她現在的黃金學習時期…

昨天剛好接到了一個之前在菜市場發氣球的幼稚園打電話來約試讀,
大概問了一下,一個月差不多要12000。我想,就算不唸這種貴的,應該一年也要個十萬吧~
打算先不管那麼多,找幾間讓nini去試讀看看,有緣的話,也許…就讓她早點去上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