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和鄭惠芳與一個已經在美國工作的國中同學吃飯,
距離上次和這個同學見面,已經是大約四五年前的事了,
她這次回來台灣,我都生了兩個小孩了…真妙…
三個人天南地北的亂聊,
發現了神奇的事,就是男人的頻道總是停留在運動頻道、電影頻道,
大不了,偶爾會在購物頻道和新聞頻道逗留一下…
真的,真是太神奇了,原來,不是只有我有這種問題…

早在之前大y需要擔任一個中大型會議的主持人時,
我就發現了大y幾乎不看有主持人的節目,
也就是一般的談話性節目、娛樂節目,都不在他的選擇範圍之內…

他可以隨便切到一個電影台,只要有刀、有槍、有怪物、有英雄的…
然後馬上就融入劇情看上一兩個小時…
例如什麼第一滴血、百戰天龍、蜘蛛人…之類…
關於這個,我非常佩服,因為我如果轉到我覺得好看的,
通常是傾向於去把它download下來認真的重頭看起…
我沒辦法火速的就馬上融入那個劇情只看後續發展…

至於運動頻道,這對於曾經瘋狂愛打球的我來說是可以理解,
只是因為現在也沒在打了,加上太久沒看球…
說真的,也很難融入球賽的緊張氣氛當中…

所以…幾乎兩個人會有一起看電視的時間,就是停在新聞台吧~

我喜歡看的新聞哇哇哇、康熙來了、敗犬女王…之類的…也就別想大y陪我看了…

久而久之,變成一個人看電視,另一個人就看電腦,
或是一個人先睡個小覺,一個人先跟小孩耗…

沒辦法,誰叫我開了電視是從20台開始轉,大y是從60台開始轉?


之前買的別為小事捉狂-夫妻篇,剛好昨天看了一篇跟這個相關的…
--------------------------------------------------------------------
<降低音量>
你是否注意到,在你生活當中的一些噪音會產生很嚴重的壓力。
你可能已經很習慣了,根本不會注意到。
但確實如此~就像是一些煩人的小事出現時,你可能會有點不知所措,
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些麻煩事才好。
對於屋外的噪音,你一點辦法也沒有,目前並沒有更好的防治噪音污染的法令。
但是在你可以控制的範圍內,你可以選擇降低生活中的噪音。
想要開始這麼做,不妨先想想有多少次,
你和伴侶在談話時,電視或音響仍然開得價天響。
大部份的時間裡,許多人在彼此談話時眼睛或注意力會在電視及伴侶身上來回穿梭著。
想想看電話的影響力,不論答錄機有多方便,
想想看有多少次你們在做面對面的溝通時,卻還是被電話干擾了?
一個安靜相聚的夜晚卻被朋友打來的長談電話,或是陌生人的銷售電話打斷了?
沒有什麼比得上兩人專心一意的相處在此時此刻更能滋潤彼此的關係。
幫你自己一個忙,在談話的時候把電視關掉;偶而讓電話答錄機接一下電話;
不要再吃電視餐、安靜的坐在一起喝個咖啡、不要聽音響。
你可以做這樣的選擇,清除生活環境中的雜音。
那會帶給你長久以來未曾感受到的平靜的心。
--------------------------------------------------------------------

這一篇,還真的蠻難的~

如果在外面吃飯,看到一男一女有說有笑的,應該就是男女朋友,
另一桌一男一女,男的看報,女的看電視的,應該就是老夫老妻…

日常生活的雜音和干擾,真的是讓人覺得很心煩氣躁…
那種幻想中的有個書房,放個輕音樂,
兩個人看個書、喝個咖啡的悠閒下午,
真是離我太遠了…

讓我起了重新拿回球桿打撞球的念頭~
雖然撞球間總是有很大聲的音樂,
不過起碼是個兩個人共同的興趣~

如果你們也是不同頻道的話,
早點找出多一點的共同興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