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我開始在廚房團團轉的日子,
大概也差不多兩個禮拜吧~
中間只有兩天嘗試一人獨力完成,
其他都是幫忙當助手,或是只炒其中一樣菜~

這段時間以來,失敗了不少作品…
例如:炒起來有苦味的三杯杏鮑菇、筋都咬不斷的青椒牛肉…

有的是因為我心裡想像的做法被糾正…
有的是因為我婆婆對於食材總是便宜就好…
當然也有工具使用的不適應…
不可否認的也有自己火候和調味方面的經驗不足…

不過我覺得至少我是一步一腳印的讓自己愈來愈有烹飪的自主權~

昨天,炒了一盤想像中的洋蔥炒豬肉,日本壽喜燒風味的那種~
除了肉是冷凍庫裡挖出來的,自己用不習慣的厚刀切得有點厚之外,
口味大受好評,也是我第一盤在當天晚餐被清空的菜~(量不少唷~)
更有成就感的是,大姐的女兒主動要求她要帶這個當便當菜…

哈哈~超級開心的~
終於能懂那種做菜的人看人吃就高興的心情~

今天安排要和大y一起出門跑客戶,
小孩一大早就帶一個去菜市場,
一個放在家給婆婆帶…
沒想到,婆婆竟然下午也忽然有撿紅點的約…
但她準備了一鍋的水餃餡打算今天要包~
於是大y把nini帶開去朋友家,
我帶小香蕉回家趕著在小朋友補習之前搞定…
之前就常包水餃,所以雖然速度不快,不過也還夠應付,
包到一個階段,就先煮了一些讓大家回來就有得吃…
我想…能做到這樣,就已經比之前好很多了吧~
以前的我對於廚房的事為避責任敬而遠之,
所以這樣的情況我應該就是會和大y說,那我們自己晚點回家去外面吃~
就算回家應該也不會一肩扛起包好又煮好的任務…

雖然很歐巴桑,每天在廚房轉完又得幫小孩洗澡再返回廚房洗碗,
總有搞得腰酸背痛、灰頭土臉、滿手蒜味的狼狽,
不過確實對於害怕自己沒產值的心情有很大的撫慰作用…

清空檯面的快感之後,要來挑戰小孩愛吃的便當菜…
祝我快快能煮出一餐十人份的美味家常料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