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早上因為nini自前一晚就流鼻水、打噴嚏,
為了避免傳染給小香蕉,於是在她沒有其他症狀之前就帶她去看了小兒科。

到了星期六,nini鼻塞的症狀變得很明顯,為了不要讓她晚上睡不好,
想說帶她去耳鼻候科去抽一下鼻涕。不過很倒楣的…碰上了228國定假日,
出了門繞了好幾家都公休沒開。

果然,星期六晚上nini完全沒辦法睡覺,每次感冒一定會遇上的鼻涕倒流來了,
造成她有咳嗽的症狀,喝下去的牛奶常常因為咳嗽又全都吐了出來…
nini這次的哭鬧很不尋常,加上她的表達能力變比較強,也在醒著的時候多了很多要求,
例如要打電動、要洗澡、要看電視、要說故事…為了不讓她三更半夜一直吵,
就只好做牛做馬的一直搞東搞西…我還很宅的上網查了拍背法想說可以讓她好一點…
就這樣…我們整晚沒睡撐到早上八點半…準備再去耳鼻喉科尋求幫助…
沒想到…又很倒楣的…因為政府規定診所要月休四天,於是大家也都公休…
快發瘋的我們帶著nini繞啊繞的…終於找到了一家有開門的內兒科。
我們沒來過這一家,一進去就感覺很妙,根本就是個醫店…置入行銷到誇張的地步,
連櫃台都有產品布條…不過也沒得選擇了…
幫nini看診的是一個老醫生…我告訴他症狀之後,他非常認真盡責的敲著鍵盤開藥…
可是很妙的是,完全沒辦法分一點點心回答我的問題,所以我們就這樣看著他打了大約一分多鐘的電腦…
後來請他幫忙抽鼻涕,他的手法看起來好恐怖…好像邊抖邊拿著一根筷子在戳nini的鼻孔…
走出診所,我才想到…奇怪了…這個醫生怎麼看診笨拙以外…連體重也沒幫nini量…
所以回家我也不太敢把藥給nini吃…只用了我自己主動跟老醫生要的咳嗽塞劑先頂著…

不過…nini回家之後的情況感覺愈來愈不好,呼吸開始有從沒聽過的"咻咻"聲…
於是…我們決定帶她去醫院掛急診,因為聽起來真的太恐怖了…
到了醫院,醫生診斷說是細支氣管炎…其實我在前一天上網查資料時有看到這個病名…
建議是住院,需要三到五天,住院所給的治療就是讓小孩睡在一個蒸氣箱裡,然後打點滴。
可是因為我隱約記得網路上的資料是說居家療養就可以,加上家裡又一個小的,分身乏術,
所以還是決定把nini帶回家照顧…為了要像醫生說的讓她多處在蒸氣的環境,
大Y千辛萬苦的跑了幾個地方找蒸臉機…
洗澡時我們也是大人洗完再讓她進去滿滿蒸氣的浴室洗…
星期天晚上…終於讓已經超過24小時以上沒睡覺的我們鬆了一口氣…

直到昨天為止,nini還是一直發出咻咻聲,
醫生說這個聲音如果持續並且發現小孩呼吸困難的話,
一定要馬上送急診,有可能會轉成肺炎…
所幸我們努力一直製造蒸氣的結果,那個咻咻聲終於不見…

今天星期二,nini一大早還是因為咳嗽吐了滿床,讓我們換了幾天來的第四套床單…
她也意外學會了"換床單"這句話…
不過她今天早上已經跟著阿嬤去菜市場正常上工了…
出門前還精力充沛的唱著:"老板我要加薪,我也要,我也要…"

nini第一次掛急診,我們還算鎮定,而且意外發現,肺是風的兄弟…咻咻咻咻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