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一大早我婆婆就出門了,所以留了我和兩個小孩在家~
nini起床後,一直吵著要出去,所以我第一次挑戰一個人帶兩個小孩,
妹妹還太小,還不能用背巾背她,於是出門前就和nini溝通,
要她把推車讓給妹妹,叫她自己用走的~
所幸nini雖然有點不願意,但是還是乖乖自己走完全程~
肩膀上背著小孩的東西,左手推車,右手牽小孩,真是種嚴酷的挑戰~
一路上nini一直嘰嘰喳喳講不停,一下看到狗狗,一下看到小鳥,
眼尖的她還為了地上的兩塊錢把我拉住~


一小小段走到菜市場的路,心情很愉快,但也很複雜~

這星期是老媽12週年的忌日,好快,我都30歲了~
在我有了我親愛的小孩之後,老媽對我的愛好像都變得鮮明了起來~
記憶裡,老媽很愛一直叫我和我弟照相,我總是覺得好煩;
除了看了幾米的一幅畫覺得這景象浮現在腦海很心酸之外,
現在更能體會她是多想為我們記錄成長的每一個片刻~
也好心疼她曾經提過生我老弟的時候一個人去生產又血崩的事~
小時候住別墅、坐驕車、出國玩,這些都是她給我們的物質生活,
而代價就是她賠上了和我們相處的時間,也賠上了自己的健康~

非常非常想念她煮的菜~
非常非常想念她身上的香水味~
非常非常想念我已經忘記了的,她的聲音~
不記得的,但也非常非常想要的一個擁抱~

希望現在和未來,我有機會和我老媽一樣,在小孩的心裡,永遠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