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開始想要重新振作寫我的部落格,
於是也很積極的把之前很久沒去的部落格都逛一逛,
其中最讓人感到佩服的就是一個我的高中同學lacoste.
女兒已經要唸小二下了,現在才30,結婚滿八年了,
特別的是她還是很青春洋溢,而且和老公的互動一直很好,
她老公會像聖誕老公公一樣,把她昨晚提到想吃的東西變成今天的午餐,
還曾經為了她要減肥,每天親自為老婆準備愛心便當…
她和她老公也不像有小孩的人,該過的節日一個都沒少,
非常懂得享受生活,而且兩夫妻也都很投入小孩的教育,
除了校外的才藝之外,還會去學校當什麼晨光爸爸、晨光媽媽的,
雖然是很久沒見面的高中同學,不過透過她記錄生活點滴的網誌,
還是遠遠的就感受到他們一家人的幸福。
她最近有一篇有提到她和她老公有一天晚上在小孩睡了之後,
蓋棉被純聊天的聊到半夜,誇張得聊到她口渴起來喝水,
哈~我想結婚又有小孩的人應該都多少可以體會這是多麼難得的一件事吧~

婚姻真的是一種壯烈犧牲,可是有人犧牲得甘之如貽,有人則是痛苦萬分…
她的網誌裡提到一首歌~潘裕文的"老夫老妻";歌詞還蠻不錯的,
送給現在正在婚姻裡努力的每個人~
ps. 這首歌也讓我想到把陳小春的家庭計劃拿出來再和大家分享一下…
      還不敢踏進愛情墳墓的,也可以參考看看~

老夫老妻

曲:Jerry C 詞:張家瑋.施人誠

我能為你試著聊星座 妳卻不肯陪我看棒球
從前會計較誰付出的多 現在卻變成樂在其中

時間的手 牽著我們慢慢走 終於找到和諧的節奏

我不再浪漫 妳也不再溫柔
卻能異口同聲的說想吃些什麼
貼心的小動作 盡在不言中
默契隨著時間更深厚
原來老夫老妻真不錯

我做的飯妳嫌西嫌東 妳開車時換我變囉唆
生活中的芝麻和綠豆 淡是淡些回味卻無窮

時間的手 牽著我們往哪走 走到哪裡都有妳陪我

我不再浪漫 妳也不再溫柔
卻能同時歡呼說今晚星星好多
很幸福的感受 盡在不言中
白頭髮的情人和朋友
原來老夫老妻真不錯

我少了擁抱 妳也少了撒嬌
卻能成為彼此最堅定的依靠
再牽著妳的手 少了點悸動
卻多了份安心和感動
原來老夫老妻真不錯

-----------------------------------------------------------------------

家庭計畫 演唱:陳小春 
作詞:徐世珍     作曲:陳子鴻

我的動作有點慢 少一個人管我最想要的浪漫 其實很簡單
給我機會每天跟妳 說一聲早安 每一晚 有人等我回來
轟轟烈烈的承諾 我說不出來 天長地久還沒到 不會有答案
可是沒有妳的陪伴 那有多遺憾 想不想 一起計劃未來
OH BABE~~抱著入睡的夜晚 兩個人份的晚餐 也許再一兩個小孩 讓我們心煩
OH BABE~~幸福就是每一天重複的平凡 我的愛 用一輩子計算

轟轟烈烈的承諾 我說不出來 天長地久還沒到 不會有答案
可是沒有妳的陪伴 那有多遺憾 想不想 一起計劃未來
OH BABE~~抱著入睡的夜晚 兩個人份的晚餐 也許再一兩個小孩 讓我們心煩
OH BABE~~幸福就是每一天重複的平凡 我的愛 用一輩子計算

幸福就是每一天重複的平凡 我的愛 用一輩子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