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nini 應該是因為下午沒睡飽,
到了大約晚上八點左右異常的浮躁,
一直吵著要東要西…
後來好像她跟姑姑說要"鮮奶鮮奶",
姑姑就幫她開冰箱…
沒想到她竟然發現了新大陸…
伸手就拿到了兩顆鹹蛋,
一直叫她姑姑"打開打開"剝給她吃…
姑姑不行就找阿嬤,阿嬤捨不得她哭,
理所當然的就是剝給她吃了…
不過她也沒那麼笨,吃進去太鹹了,
所以很機車的邊吃邊吐…
我看到當然是制止她囉…
不過她又一直找靠山…
後來真的魯到不行,於是我們就煮了兩顆水煮蛋,
她也給我哭到蛋煮好、剝好、放到她的碗裡才安靜…
全家人都快瘋了~
這中間還發生了她哥哥(小吳大姐的小孩)也要吃的事,
哥哥貪吃又硬要用手拿滾燙的蛋,咬了一口就拿不住,
直接就近往nini的碗裡丟,nini則很豪氣又直接的…
叫了一聲"唉喲"然後就用湯匙把哥哥的蛋丟到地上…
總之,我昨天大概被蛋折騰了一個小時吧…
好不容易吃完了蛋,nini 終於投降了,大約在十點半左右睡去,
不過因為她睡前沒喝到牛奶,到了十二點又自己坐起來,
叫我幫她泡牛奶。我照例叫她躺好在床上等我,
回來時沒想到竟然看到她的左側鼻孔流出一道鮮血…
真是嚇死我了,之前從沒發生過這種狀況,
我上一次真正有鮮血從鼻孔流出來應該也是小學的事了吧,
所以整個就手足無措,只能用衛生紙一直幫她擦鼻血,
然後邊抱著她上yahoo查流鼻血怎麼辦…
後來看到的方法是幼兒流鼻血可以直接用壓迫法壓住鼻翼止血,
一陣手忙腳亂之後,終於止住了她的血,但她的睡蟲也跑光了…
就這樣…三更半夜裡她又開始玩…推著她的小小玩具嬰兒車,
載著她的豬豬和大芝蔴走來走去…到了三點,她才乖乖的躺在床上…

她真的是可愛的時候很可愛,討厭的時候很討厭~
最近話愈來愈多的她,常常冒出讓人覺得很驚奇的話,
昨天下午也是坐在椅子上,把我當菲佣一樣的,一下叫我"拿被被",
一下跟我說"喝水水",一下又要"吃吐司",玩玩具還要"一起玩"…
我也真的就變成人體陀螺整天在家轉來轉去…
不過當然也很高興看到她的語言能力在最近進步得那麼多…

但是那種金牛座固執的個性,魯到不行的時候…
真的是讓人覺得能夠理解為何有人會不小心失手對小孩做出不理性的事…

今天晚上除了得帶她去看一下感冒,
我想,也該順從她阿嬤的話去收個驚了…
寧可信其有去收一下,祝我可以只看到可愛的ni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