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逛了人靚的部落格,知道她變成了完全的廚房人+ 烘焙人之後,
愛吃麵包的我,就對她所說的那台神奇麵包機有高度的興趣~
據說是只要把麵粉、鹽、奶油全都倒進去,然後麵包自己就會跳出來…
於是,就有了這次的友情麵包趴活動,目的是看看麵包機的真面目。
辛苦的人靚是大東家,除了場地在她家之外,整天的活動企劃是她,
麵包教學、備料、包含場地清潔整理.....反正我們就只是出一張嘴就去了~
成員有恬恬、小朱、我。
恬恬難得有不用開車的假日,於是想來趟公車之旅,不過連上下車投票都搞不清~
小朱則是第一次挑戰一個人坐火車,還在事前做足了功課~
這兩個天兵,幸運的在台北車站會合,幸運的搶搭上火車的最後一節車廂,
又幸運的找到了兩個人的位置…終於鬆了一口氣,天南地北大聊之後,
卻提前在目的地-"汐止站"的前一站-"汐科站"下車~
而且厲害的是…還不知道自己下錯站,講了一大堆地標ex便利商店、涮涮鍋店之類,
搞得出門接她們兩個大小姐的張先生找得差點噴火…
我出門也是波折不斷…本來是想帶nini去的,不過早上八點開始叫她,
她的眼皮卻沒辦法睜開~直到九點我要出門了,她全身上下也幫她穿好了,
她依舊是賴在床上起不來。於是我想,那就把她留在家裡吧~
出門走往公車站牌大約10分鐘路程,我都快走到了,忽然想到忘了把妹妹的位置喬好,
怕妹妹被nini踢到,於是打了電話給大y,沒想到,電話那頭的nini正在大哭要找我,
所以我只好又走回家想說接她一起來…不過回家,她又哭得累到睡著…
總之,很波折的,成就了我的難得單身之旅~

今天的活動安排~

武陵酸菜白肉鍋大餐<穿插麵包製作>
友情茶敘<檸檬瑪德蓮佐錫蘭紅茶>+香橙果醬DIY
成果展-龐多米直接法+布里歐修宵種法


非常豐盛美味的酸菜白肉鍋大餐~

DSC00338.JPG 

餐後堆積的蛤蜊殼山~

DSC00340.JPG 

自己動手作下午茶甜點~檸檬瑪德蓮 (其實是人靚昨天準備到半夜兩點,我們只是裝進模子裡)

DSC00348.JPG

瑪德蓮香噴噴出爐囉~ (每人都親手裝一盤呢~)

DSC00353.JPG 

我們的下午茶~檸檬瑪德蓮佐錫蘭紅茶 請注意~我們加了"佐"這個做作字

DSC00363.JPG 

今天的主角其實是神奇麵包機

 

DSC00335.JPG 

人靚的專業機絲頭仔-電子秤 & 溫度計

DSC00336.JPG 


自己擀麵團喔~

DSC00339.JPG 

入烤前的龐多米配方吐司~
不過由右至左的外形看起來卻是:人靚吐司+小黑可頌+小朱三峽金牛角

DSC00342.JPG 

出爐後拉得出絲的龐多米吐司

DSC00372.JPG 

布里歐修-宵種法麵團

DSC00370.JPG 

這可是需要技巧才揉得圓的喔~我想我有烘焙王的太陽之手吧~

DSC00355.JPG 

布里歐修成品

DSC00374.JPG 

自己動手做果醬-便宜柳丁大翻身

DSC00359.JPG 

今天還學會了真空裝果醬的方法喔~

DSC00371.JPG 

一整天的活動,總之就是在歡笑和新奇之中結束~
感謝辛苦的趙老師全程包辦~
感謝千里迢迢從蘆洲來出一張嘴的恬~
感謝委屈沒白飯和鴨血可吃的小朱~
感謝張先生不斷搬出電動和電影排遣我們的空檔時間~
感謝nini早上閉著眼睛說想去阿姨家~
感謝我婆婆叫我好好放鬆一下~

當然,我們也慎重的在考慮是不是要買麵包機來玩玩~

結論:三十歲不想入鏡的女人,活動從KTV+啤酒變成廚房+麵粉~

順帶一提~人靚變成廚房人的證據,就是兩個人住卻把冰箱塞爆,
並且…瓦斯爐上就有鍋子小山~

DSC003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