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兩堂油畫課,終於確定了我這期油畫課要挑戰的作品了…

向日葵.jpg 

這是梵谷的"向日葵",雖然我不愛花,不過,分到的是很陽光的向日葵,還是躍躍欲試…
* 雖然說是向日葵…不過我這個門外漢覺得,怎麼有幾朵看起來很圓仔花…

要畫哪幅畫作,是老師第一堂課時叫我們素描自己的手所決定的…
我也不知程度怎麼分,雖然一開始很期待可以畫到很綠色的圖…
不過第一張就畫到名畫家的作品,已經很高興了…

第一堂課講些理論,素描自己的手,欣賞一下學姐的畫,然後分分用具就結束了。
第二堂課,開始打底,構圖,開始感受到畫油畫的樂趣~

老師很妙,很開朗,跟學生都像朋友一樣,沒有架子,
超隨性的,叫我們除了星期二的油畫之外,也可以去上他星期四的素描,
而且,重點是,噓~不要講,買一送二不用錢~

所以我和阿短這星期四就去上了這個不用錢的素描課…
原本在油畫第一堂課素描自己的手,還感覺自己算蠻會畫的,
不過,真正上素描課的這天,挫折感可就重了…

真是不能小看一支鉛筆…要能把它用好,還真是難~
光只老師叫我們用一支筆,畫出十種色調,我就畫不出來…
平常寫字習慣用力,叫我放輕筆觸,手就莫名其妙會抖…

再來素描畫水果…光只構圖,就搞得我們信心全無…
因為我們是插班上課的…其他人都還有個"觀景框",專門拿來構圖用的道具咧…
在那邊畫畫擦擦了一個晚上,還是覺得怎麼看都怪怪的…

阿短下課一出來,就說,他決定先不上素描了…
我則是還在考慮啦~ 因為雖然挫折感很重,不過,還是很想學,尤其,又是免錢的…
這也讓我更確定我選油畫是對的,雖然有點臭,有點重,
不過,自己上課的心情就明顯有很大的不同…

希望,我這期到十一月的油畫課,真的可以完成這幅向日葵~
素描…我只能說…我真是小看你太久了…下星期四…我會好好想想要怎麼面對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