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七月初的時候,因為大y學長開的外帶飲料店忽然拆夥,
一時人手不足,所以找了我去店裡幫忙~
因為在家帶了將近半年的小孩,所以自己也就把這當作透透氣的機會,
一方面也因為人情不好意思拒絕,於是就接下了這個連薪水都不知怎麼算的工作…

這家店,也是學長兩夫妻一起經營的,
跟我和大y當時開店的模式有點像~
也因為想要增加一點營業額,所以打算作簡單的早餐…
當然,這也是我的工作之一~
約定好八點上班,我一開始七點五十就到,經過了到現在的兩個星期,沒有一天是他們比我早到的…
我總是自己在門外等老板老板娘來開門~ ><

工作時間不長,早上八點到下午兩點,我幫完飲料店的尖峰時間就走人了,
不過短短的兩個星期卻讓我感觸良多~

想當初我們開店,每杯飲料的作法、茶的泡法、珍珠的煮法…所有流程我們都是標準化的,
而且還作過完整的工作手冊給工讀生,並且在工作檯也都有著小抄避免品質走樣…
不過在這裡…三個人就有三種作法,老板覺得太甜就少加一點糖,老板娘覺得茶味不夠就多加一點茶…
要不是我有過做飲料的經驗,一般工讀生在這種沒有章法可言的店應該會無所適從…

學長兩夫妻的意見也常常不同,所以把店裡該做的事都卡在那裡…
去了兩個星期,連個早餐物料的廠商都還沒共識,甚至連現在供應吐司的廠商也是我幫他們找的…

因為這次去幫忙,花了點時間把我們之前開店的資料從硬碟裡找出來瞄了一下…
自己都沒辦法想像…我們當初每杯飲料的成本毛利都精準的計算過…

學長的店…我自己本身覺得很多地方看不過去…可是人家也就這樣做了三年…
紅茶、綠茶、青茶…每種茶泡茶的容器都是混用的…(當初我們則是怕混味全都分得清清楚楚…)
所有使用的器具,他們也是能不洗就不洗,
包含每天收店就應該把茶倒掉的茶桶,也都是放到隔天要營業才洗…
我們以前可是下班都收得乾乾淨淨才走人…

想想以前,真的是做得半死,時間也綁得死死…真是現在沒辦法想像的辛苦…
如果說再給我們一次機會,我們應該是打死也不會再開店了才對…
可是看到別人這樣隨隨便便做也行…真的是覺得很不甘心…

不過人生嘛…就當作是個成長的經驗…

這個不知領不領得到薪水的工作,預計幫忙到下星期…
這段去幫忙的日子,犧牲了每天和兩個小孩相處的時間,
偶而還是會擔心nini不知有沒刷牙,也會很想幫她打扮好再讓她出門…
不過,這真是很婦人之仁的想法…
真的應該要狠下心來讓自己不要去想這些那麼囉嗦的小事。
短短兩個星期,我婆婆就已經感覺到帶兩個小孩沒那麼簡單了,
所以我也兩個星期沒聽到關於叫我生第三胎的事…呵~這算是這段工作的意外收獲吧…

接下來,順著這個作息時間,我要恢復和大y一起跑業務的日子了…
希望,我們可以重新找回我們的默契和共識,有更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