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場景:我餵nini吃飯~take1

nini 叛逆的把同湯匙上飯和菜在嘴裡分離,把菜吐掉~
我:nini,妳不吃菜,農夫會哭哭喔~(因為我曾教過她農夫會種菜給我們吃)
nini~接下來乖乖把菜全都吃光光~

場景:我餵nini吃飯~take2

農夫那一招成功的隔天晚餐~
nini一樣又把同一口的飯菜分離,把菜吐出來~
我:nini,這樣農夫會哭哭喔~
nini配上很欠打的臉說:給他哭…
---------------------------------------------------------------------------------
場景:我因故生nini的氣,假裝和她吵架中~
nini想盡辦法跟我講話,要我理她…
只要一不小心回了她一句話~
nini:媽媽,妳跟我和好喔~
--------------------------------------------------------------------------------
場景:nini和姑姑唱完卡拉ok回家,不知為何一直魯…
因為剛到家,我硬是抱著nini去尿尿…
我:我們先去尿尿…
nini:不要、不要…(一路叫著不要直到坐在馬桶上)
結果~一陣哭鬧的"不要"聲,最後是配上了她的尿尿聲…
---------------------------------------------------------------------------------
場景:nini和大y無聊的對話中~
大y:nini,我們換一個新媽媽好不好~
nini:不要~
我覺得很莫名其妙,於是也加入了這個莫名其妙的對話…
我:nini,那我們換一個新爸爸好不好~
nini:好~
(別以為我是在炫耀我的地位…因為…nini跟我吵架也是會要換掉我的…><)
--------------------------------------------------------------------------------

現在一時想靜下來記錄,有點一片空白~果然生完第二胎有差…><
日常生活中的nini,已經愈來愈有主觀意識~
講話的邏輯也常讓人覺得很不像小孩~
出門時她會問:要去上班喔~小心一點~
回家時她會問:怎麼那麼早回來~
聽到大人在聊天,也像錄音機一樣在旁邊跟著重複,有時還帶手勢…

常常搞不懂她到底哪學來一些有的沒的…

不過就和一般小孩一樣,天使的時候很天使,魔鬼的時候…
現在我本人最常出現的情緒…"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