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nini之後,我才偶而有拿起針線幫她縫縫補補的機會,
除了學校以前家政課縫龍貓以外,大不了就是縫個釦子吧…
最近比較常縫的,就是nini一台破破爛爛的小推車,
那是一台玩具推車,做得像是小型的嬰兒車的樣子,
這個玩意,是大姐兒子的安親班老師送nini的,
nini自從有了它,就每天在家推來推去,把她當天認定的寶物都裝進去…
也因為這樣,那台小車的布屢屢承受不了nini放進去的東西重量,
常常東破西破的…所以我也就只好不斷的繼續拯救它…

這兩天,有了個新的家政功課…

以前我公公總是愛自己做些手工藝,
因為他本身是木工的關係,手很巧,
家裡很多櫃子、椅子,甚至我們現在吃飯用的可以旋轉的餐桌…
全都是他自己的傑作…
他做的一張有沙發墊子的堅固板凳,因為用了很久,所以上面的沙發皮都掉了…
舊 

我婆婆一直嚷著要把它給丟掉,但大y的大姐、二姐們覺得這是我公公留下來的東西,
堅固又好坐,加上是個回憶,所以很捨不得…
閒聊時討論到,不然幫這個椅子做個套子好了…
今天一大早nini就跟著我婆婆出門,於是我就開始了這項工程…

雖然有換過彈性疲乏的鬆緊帶,不過還真沒從頭到尾縫過一件內含鬆緊帶的東西…
運用了自己的智慧,用不知對還錯的步驟完成了還不錯的成品…
1.拆了一個很久沒用枕頭套來當布料
2.拉緊了一段適合這個椅子腰圍的鬆緊帶再剪下來
3.把鬆緊帶的頭尾先縫起來
4.把布料翻成反面用縫好的鬆緊帶固定在椅子上
5.直接就在椅子上把邊緣的布蓋上鬆緊帶並依寬度縫好
6.很笨手笨腳的把邊緣多餘的布剪掉
7.整個再翻成正面,套上椅墊
新 

哈哈~完成了…
其實仔細看週圍的縫線就知道,我的手工並不好…
不過…遠遠看的話,就是一個整齊乾淨又拆裝方便的椅套…

不錯不錯,我還蠻滿意這個成品的,
所以就特地很像神經病的把椅子照下來並po上網誌…

家庭主婦…還真是愛沒事找事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