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號碼之後,心理作用引發一連串自以為是的好運…
莫名其妙的碰到了一些轉介紹客戶,莫名其妙的身邊一些人找工作…
今天才星期一,本來挪不出時間去報名救國團名額有限的油畫課,
不過幸運的,阿短積極的在晚上八點鐘擠進了報名的窄門…油畫,我真的來了…

昨天,去了中壢最近認識的師姐那邊,幫我爸媽辦普渡,花了2000元,換一個踏實。
不過這星期還是想在平日擠出一個下午,看看能不能避開人潮,靜靜的去北海福座看看他們。

復出的這個月,業績平平,因為全部都是月繳~
不過,這樣也好,算是幫自己加底薪吧~ (呵,payeasy的廣告詞-"這樣也好",真的很不賴)
還有,和大Y原本在20號結束的件數PK賽,延長加賽至今日…
嘿嘿…下個月我的宵夜可以無條件叫他煮、叫他買,就算半夜兩點小孩才睡也一樣…
(恬~看哪一天妳要吃雞排,跟我講,我叫小弟幫妳送去…)

最近和客戶以及增員對象的接觸過程中,有點像倒帶似的想起一些生了小孩之後就忘得一乾二淨的事…
剛剛洗澡的時候在想…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要選擇當一個自己也常拒絕的保險業務員…

為了支持大Y做他想做的事,一方面也相信我們一起會做得更好…
又覺得都拿本錢出來開過店了,沒底薪又怎樣…
然後初為人母時,每天幫nini洗澡的願望戰勝了timberland的高薪…
每天都有人正面的激勵…很適合好不容易走過憂鬱症的我…
...
...
...
好多理由…可是我聯想到了…
也許我只是不想做一個在小孩眼裡工作大於一切的媽媽…
然後,很宿命的,家庭的重要性,贏了身邊一切反對的聲音…

印象中的老媽還是很完美,繁忙工作之餘,我還是吃得到她做的菜,假日還是可以吃喝玩樂…
物質生活在小時候從不匱乏…甚至於,根本就是現在看來的奢侈至極…
可是我還是一直記得,和老弟摸黑坐在空蕩大房子裡的樓梯上,等著見進門的爸媽一面再溜去裝睡的畫面…

最近還是在注意NINI的學校,思考著折衷讓她早點去上學又不會一直被反對的方法…
我想…就選我愛的那間幼稚園,讓她去上半天吧~
學費一半、時間一半,雖然一定又會有人說:去半天幹嘛去~,不過…她真的該做點她的年紀該做的事…
然後我也可以…早上帶著她一起出門送她去上學,去完公司跑個客戶,中午就去接她回家,
和她一起吃個中飯,哄她睡午覺之後,再繼續我的工作…
和大Y達成了共識,明年二月左右的開學,就讓NINI去上學…

這是一連串的人事時地物最終造成的結果,很好,我喜歡。
而且,也和我童年記憶中下課只看得到校車、司機、管家的生活不一樣。
沒錯,很好,我真的很喜歡。

連續不斷的努力,帶來連續不斷的好運…

換門號的力量真那麼強大嗎?
不過生活的壓力還是沒少…

每天身邊的人還是哀聲連連…
有工作的嫌要加班、薪水不好、老板機車、同事難相處…
沒工作的開履歷掛104、電話不接、做業務沒興趣、宅在家等飯掉在嘴巴裡…
單身的想找伴…
結婚的想自由…
有小孩的想睡到自然醒…
沒小孩的認真調身體…
小孩小的煩奶粉、尿布、沒人教…
小孩大的煩交友、升學、不上進…
有房子的後悔當房奴…
沒房子的煩惱民國幾年才有窩…
玩股票的自以為是專業散戶…
沒玩股票的羨慕紙上富貴…

聽了好多,但好像看到我自己的靈魂超脫…
雖然也煩惱這些凡人又煩人的現實,
不過嘴上說說、吐吐苦水再加上看看別人、想想自己之後…

不習慣對自己太好的我把NIKE綠勾鞋排在學了不知能幹嘛的油畫課後面,
然後,很開心的覺得怎麼那麼好運,我真的要學油畫了~

明天,還是要頂著大太陽曬得變回小黑,然後當那個名片拿出去就讓人後退三步的保險業務員。
然後,衝一個除了出國旅遊之外,加碼三十六萬獎金的增員競賽…
想到就累,不過…
管他的,我只是找到了這個比較不一樣的工作當工具…讓我能用積極和熱忱,過我的生活。
管他的,我可以去學油畫了。(而且想開了的話,年底前我還是要買NIKE綠勾鞋)
管他的,我以後可以中午去接小孩回家吃飯睡覺。

管他的,因為,媽祖和財神爺都用籤詩跟我們說:
"言語雖多不可從,風雲靜處未行龍,暗中終得明消息,君爾何須問重重"

管他的,我有無敵的電話號碼~
加上這個月和大Y開始世俗的戒了業務大忌"牛羊肉"…

相信我一定會有更多連續不斷的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