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二開始,發現小香蕉有點拉肚子的情況,而且屁屁因為節省的阿嬤變得紅通通…
隔天,我還是狠下心來認真上我的班,讓阿嬤帶著小香蕉去看醫生…

醫生阿伯說,小香蕉是腸胃炎…
*這裡要插播一下,小香蕉在上星期就曾經有一天,因為阿嬤擔心她餓到,
給她吃了太多的稀飯,並給她一段沒磨成泥的香蕉…
在我眼前喝了一口奶馬上狂吐了出來…
所以,醫生說是腸胃炎我沒有很意外…果然,是我上班一星期就中獎…

當天晚上,就覺得nini也有點怪怪的,眼神不太對,而且身體很熱…
想說當做是去問問醫生,早上小香蕉來看的詳細病況(因為阿嬤講得很不清楚)
順便不掛號讓醫生瞄一下nini…
沒想到…一量額溫…也中了,還是得乖乖拿健保卡出去掛號…

兩隻第一次一起生病,症狀都不一樣…
大的是連續的燒了又退、退了又燒,到了週五晚上開始咳嗽、流鼻水。
小的是連續的拉肚子,但精神和食欲都還ok。不過今天開始有點發燒。

今天週六,因為nini還是在發燒,而且藥也吃完了,
退熱貼和退燒塞劑幾乎每晚都派上用場…
覺得這樣一直燒了退退了燒不是辦法,想說還是到忠孝醫院去看一下比較安心…
當然也是要順道帶小香蕉去確認一下,因為她也還在拉…

醫生的診斷和開藥,和家附近的小兒科幾乎一樣,
都是說,兩個的狀況都還需要三四天才ok。
還說兩個是不同的毛病,所以要小心傳染…
接下來…就拿了看起來很驚人的一堆藥包回家…

這幾天晚上,一下左邊摸摸nini、一下右邊看看小香蕉,自己也快掛點了…
現在也開始有點小發燒、有點開始流鼻水…

呼…一下照顧兩個病號,真的是很累人…
尤其是半夜發燒咳嗽的nini,讓我很害怕一不小心害她燒壞腦袋…

希望真的這幾天就痊癒,讓我下星期能繼續專心衝刺…

ps.家裡的耳溫槍一直都覺得量起來溫度很低,怎麼量都35、36
搞不清楚是自己的量法錯誤還是機器有問題…
今天問了忠孝醫院的醫生,他還是不建議用傳統的肛溫或腋溫,
介紹了我們一個牌子"Terumo",晚上大Y馬上去買了一支…
果然,真的有差,小小一支1700,一樣的量法,差了快3度…
有需要的,可以去參考一下這個牌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i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